作為第127屆廣交會首家金融企業合作商,中國建設銀行17日在北京、廣州、吉隆坡三地成功聯合舉辦中馬跨境撮合雲簽約儀式。

當天,馬來西亞總理對華事務特使兼馬中商務理事會主席張慶信,中國建設銀行總行、廣東省分行及馬來西亞機構相關負責人共同見證了寶騰汽車、芯智科技、金訊系統、聯合鋼鐵等中馬企業合作項目簽約。

張慶信在簽約儀式上表示,由建行提供全面金融支持的本屆線上廣交會讓全球客商更加熟悉了線上商務對接程序,為全球技術轉型提供了寶貴的合作平臺。線上撮合的數據化、智慧化、雲端化等優勢,不僅讓全球客商更容易地找到中國產品和供應商,也為他們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

他認為,中馬各界應繼續推進全面友好合作,共建「一帶一路」,進一步描繪好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的藍圖,深化互利合作,增進人民福祉,共同為馬中互利共贏貢獻更多的正能量。

建行馬來西亞方面表示,本次線上雲簽約活動是建行積極響應國家關於服務「六穩、六保」的工作要求,積極助力後疫情時代的中馬外貿發展,以數字金融服務為抓手,為「一帶一路」建設、東盟區域經濟發展註入活力的重要舉措。本場活動撮合成交跨境交易超10億美元。

建行馬來西亞成功邀請馬來西亞貿易發展局、馬中商務理事會、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ACCCIM)、馬來西亞中國企業家聯合會等政府機構、本地商會以及149家企業參與本次線上廣交會。除本次跨境簽約交易外,建行馬來西亞通過建行自主開發的國際撮合服務平臺成功實現境內外客戶註冊143戶,跨境撮合交易38筆,金額達到3287萬人民幣,大部分成交交易為中國出口,且都通過建行跨境易支付區塊鏈匯款完成。

 

來源:新華絲路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