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著41個集裝箱共900噸貨物的「穗滿俄」中歐班列,19日順利抵達廣州,成為自2016年8月廣州開通中歐班列以來首列「帶貨」回程的班列。

本趟中歐班列由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承運,從俄羅斯東部城市謝格紮站始發,經滿洲裏口岸入境,運輸裏程約11700公裏,將中遠海運物流有限公司采購的900噸貨值約70.6萬美元的歐洲優質牛皮紙運送到廣州。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際,「穗滿俄」中歐班列憑借鐵路運輸人與人、人與物接觸少、運輸時間穩定和清關便利等優勢,成為外貿企業的重要出口渠道。

數據顯示,今年1-4月,「穗滿俄」中歐班列共開行17列,同比增長13.33%;發運749個集裝箱,同比增長10.96%。

「穗滿俄」中歐班列運營方廣東廣物國際物流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溫浩偉介紹,回程班列大幅縮短廣州市進口貨物在途時間,降低物流成本,並逐步改善目前廣東中歐班列進出口比例不平衡的現狀。

隨著國內復工復產的推進,回程「帶貨」需求越來越多,「穗滿俄」中歐班列正積極征集國內企業的運輸需求。廣州海關所屬廣州車站海關關長楊靜說,廣州海關打造中歐班列一站式通關模式,促進中歐班列持續健康發展,讓越來越多的中歐班列滿載而去、滿載而歸。

 

來源:新華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