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滿載來自湖南、東莞等地貨物的駁船班輪自中國外運廣東(石龍)鐵路國際物流基地啟航前往深圳蛇口港,標誌著「蛇口-石龍」灣區快線正式開通。據了解,該灣區快線將采用固定班輪點到點模式運營,並提供「天班」服務,以最快速度完成貨物在兩地之間的集港、疏港及多式聯運轉運作業。

據悉,深圳西部港區的貨物將通過水路直達廣東(石龍)鐵路國際物流基地,搭乘石龍中歐班列運往「陸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華南地區及中西部地區資源也可借助中國外運在廣西、雲南等地的無水港等物流體系,經廣東(石龍)鐵路國際物流基地向深圳西部港區高效匯集,搭乘國際海運航線出口至「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

借助「蛇口-石龍」灣區快線,廣東(石龍)鐵路國際物流基地的中歐班列,與深圳西部港區豐富的航運物流網絡得以貫通聯動,共同打造以深圳、東莞(石龍)為軸心的廣東「一帶一路」海陸多式聯運物流大動脈,更好地參與到共建「一帶一路」的倡議當中。

「蛇口-石龍」灣區快線的開通,是招商局集團以深圳、東莞(石龍)為軸心,打造廣東「一帶一路」海陸多式聯運大通道的關鍵之舉。該快線的貫通聯動,將有效構建「一帶一路」組合港、海鐵聯運樞紐港的發展格局。

 

來源:深圳新聞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