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14時30分,一列滿載大米、凍肉、幹辣椒、聚丙烯等貨物的x9578次班列從欽州港東站發出,緩緩駛向重慶團結村站。這是今年廣西欽州開出的第289列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

當前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向好,各地企業加大復工復產力度。廣西欽州作為我國西南地區與國外物資交換的集散地,內外貿貨物運輸激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對去往重慶、成都、雲南等8個方向的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采取運價下浮措施,降低企業物流成本。嚴格落實配空、裝車、掛運優先的原則,提前做好配車請求、車輛取送,及時對車輛編組上線,加快車輛周轉速度,壓縮車輛停時,提升各環節作業效率。截至3月20日,西部陸海新通道累計運輸海鐵聯運集裝箱共40226標箱,同比增長119%。

據介紹,近年來,西部陸海新通道海鐵聯運班列規模翻倍增長,從2017年的178列增長到了2019年的2243列,增長將近13倍。為了應對迅速增加的班列規模,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南寧局集團公司以春檢春鑒為契機,對西部陸海新通道貨物運輸的主幹線黎欽線,進行線路和接觸網設備全面整修。目前已經完成黎欽線35組道岔、72公裏線路、65公裏接觸網整修工作,確保了貨物運輸的安全有序。

 

來源:新華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