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關總署10日發佈新規,進口企業如因疫情影響無法按時繳納稅款,可申請延期繳稅。

根據新規,企業申請延期繳稅時應提供繳稅計劃,最長為3個月。企業在海關核准的繳稅計劃內繳稅的,可減免滯納金。

當天出台的降低通關成本措施還包括:如果進口貨物在疫情發生前已運抵口岸,但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時報關,或者企業復工后因疫情出現經營困難或者資金短缺等原因無法及時報關,可以申請減免滯報金;對於4月底前申報進口,憑銀行保函或關稅保證保險等擔保放行的貨物,企業最長可申請延期3個月,海關暫不向擔保機構索賠。

受疫情影響,中國進口有所下降,但幅度相對較小。據官方數據,今年1-2月中國進口額2.0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下降2.4%;出口額2.04萬億元,同比下降15.9%。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稱,疫情雖然會使中國內需短期內承壓,但疫情過後需求預計將有明顯回升,此前加征的關稅逐步下調也將給進口帶來利好。總體來看,疫情對中國進口影響有限。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