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美國拉斯維加斯工程機械展10日開幕,來自世界各地2500多家企業參展,參觀人數超過12萬人,中國工程機械領軍企業攜大量高新產品強勢亮相。

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和中國工程機械協會當日在展館舉辦了中國工程機械品牌新聞發佈會。徐工集團、中聯重科、三一重工、柳工股份、山推股份、山河智能等企業代表發言表示,近年來,中國工程機械行業持續推進海外發展戰略,國際競爭力和產品信譽度不斷提升,儘管海外市場受到貿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等負面因素影響,但中國企業依舊對前景充滿信心。

據悉,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工程機械製造大國,2019年銷售收入預計達到6600億元人民幣,挖掘機銷售量超過23萬台,汽車起重機銷售量達到4.2萬台,均創歷史新高。於此同時,利用先進的5G技術,不少中國工程機械產品在智能化領域邁上新台階。本次展會中,多家中國廠商展示了可在千里之外遠程操控的大型設備。

徐工集團進出口公司美國大區總經理謝斌說,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徐工集團不僅如期參會,還利用本次展會推出全球首款新概念產品——純電動零排放的挖掘機,「充分顯示了徐工願與全球客戶<疫>往無前、共克時艱、共謀發展的信心與決心。」

拉斯維加斯工程機械展是世界三大工程機械展之一,每三年一屆,迄今有近百年歷史。本次展會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全球主要廠商無一缺席,規模基本與上屆相當。

 

來源:人民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