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多個成員單位,如俄羅斯記聯、哈薩克斯坦記聯、緬甸記協、孟加拉媒體觀察組織、斯裏蘭卡斯中記者論壇、埃及記者工會、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記協、墨西哥記聯、墨西哥頭版俱樂部等,日前向中國記協發來郵件或微信,聲援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關心中國抗擊疫情進展情況,對中國人民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孟加拉媒體觀察組織主席孟祖魯·布爾布爾表示,中國在歡慶春節之際遭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孟加拉媒體觀察組織全體同仁向中國人民和中國同行表示慰問,希望中國同行在新聞報道工作中保障安全,希望中國早日戰勝疫情。他表示,希望從中國記協得到更多關於抗擊疫情的信息,孟加拉媒體觀察組織將把這些信息分發給會員,使他們及時準確了解中國抗擊疫情的進展。

埃及記者工會主席特別代表艾哈邁德·薩拉姆表示,中國今天向全世界證明了自己的大國地位,這是對自己以及對世界負責任的真正大國。面對疫情,中國政府顯示了堅定的決心和高效的運轉,中國人民展示出強大的力量,全國各地支援武漢,其他城市百姓嚴格遵守防護規定。

斯裏蘭卡斯中記者論壇為表示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持,專門舉辦名為「武漢加油,我們愛中國」的活動並制作活動小視頻,斯中記者論壇多位負責人悉數出面,傳遞斯裏蘭卡記者對中國人民的良好祝願和對中國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心。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合作夥伴,如美國東西方中心、美國《費城問詢報》等,也向中國記協表示對中國人民遭遇疫情感同身受,希望中國早日戰勝疫情。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是中國等多個國家記者組織共同倡導建立的各國各地區記者組織間的交流合作機制,旨在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合作倡儀,促進各國各地區之間民心相通。為幫助外國新聞界及時、客觀、準確地了解中國抗擊疫情的情況,中國記協通過「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溝通機制,每天向成員單位負責人轉發中國主流媒體關於抗擊疫情的外文報道。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