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下午,穗港職業教育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廣州市教育局舉行。廣州市教育局與香港建造業議會,廣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與港鐵學院分别簽署合作備忘錄。廣州市教育局局長樊群,廣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張竹筠、院長馬仁聽,香港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甯,港鐵學院院長梁耀輝等出席簽約儀式。

樊群局長指出,此次簽約,是貫徹落實市委關于加快推進我市與港澳職業教育合作與交流的要求的具體舉措,将成爲粵港澳大灣區職業教育合作的标志性項目。希望以此爲新起點,進一步推動穗港兩地深化職業領域教育合作、深化國際化高素質人才培養,不斷豐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内涵。廣州市教育局将全力做好服務保障,高效推動協議事項落地落實,實現互利共赢發展。

香港建造業議執行總監鄭定甯、港鐵學院院長梁耀輝、廣州市鐵路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張竹筠分别緻辭。各方表示對穗港職業教育領域項目合作充滿信心,将以實際行動落實協議内容,發揮自身優勢,合力推進穗港兩地職業領域教育合作發展。

根據協議,廣州市教育局将與香港建造業議會在搭建兩地建築業職業教育交流平台、參加世界技能大賽、開展技術技能人才培養等領域深化合作,并逐步推進廣州建築類職業院校與香港建造學院在兩地聯合建設培訓基地。廣州市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将與港鐵學院在專業人才培養和專業設置上實行優勢互補,雙方輸出技術和服務,共建共享實訓場所。

本次簽約對于深化穗港兩地職業院校在學術交流、教師培訓、職業技能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動香港的職業院校與廣州市職業院校向深度合作發展,借鑒穗港兩地在職業人才聯合培養方面的方式方法具有重要意義,兩地将以此爲契機,深入推進穗港澳職業教育交流合作,實現穗港澳職業教育優勢互補,互利共赢,融合發展。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