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币基金組織30日公布評估報告,再次肯定香港作爲全球金融中心、區内貿易樞紐、全球最開放經濟體之一的地位。香港特區政府财政司司長陳茂波歡迎報告肯定香港的政策框架。

國際貨币基金組織認爲香港憑借資金和資訊自由流動、簡單稅制、穩健的監管制度、法治和優質的專業服務,得以在金融服務業保持競争優勢。縱使經濟活動轉弱和不利因素影響增長前景,香港的緩沖空間仍然充裕,足以應對周期性和結構性挑戰。

該組織歡迎香港特區政府最近爲振興經濟推出的财政刺激措施,并支持香港特區政府采取三管齊下方針,控制樓市風險和增加置業負擔能力。基金組織贊揚香港的規管架構穩健、監管政策審慎,有助确保金融體系的抗逆力和維持金融穩定;并重申對聯系彙率制度長久以來的支持,認爲制度是維持香港金融穩定的基石。

陳茂波表示,基金組織肯定香港的政策框架穩健,緩沖空間充裕,使香港有能力應對挑戰,香港特區政府已準備好按需要運用财政儲備以支持經濟。

香港特區金融管理局總裁餘偉文表示,基金組織的評估結果再次肯定香港的金融體系穩健,有能力抵禦潛在沖擊。該局歡迎基金組織充分肯定聯彙制度及其暢順運作。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