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28日于廣州召開的羊城通第三屆開發者大會上了解到,羊城通已與港版支付寶達成技術互通,香港居民未來可使用移動電子支付手段乘坐廣州公共交通工具,相關服務将于近期上線。

據了解,爲便利來穗香港居民,羊城通将在全國範圍内率先爲其提供支持電子支付手段的公交乘車服務。未來,香港居民隻需在港版支付寶上開通羊城通乘車服務,即可在廣州搭乘公交。後續,羊城通也将推動羊城通APP生成符合香港當地應用标準的二維碼,爲廣州市民提供跨區域支付服務。

記者了解到,羊城通此前已在大灣區坐标系下提前謀劃一卡通互聯互通布局,并先後于2012年、2013年實現與香港、澳門合作,全球首發了跨境互通産品「嶺南通·八達通」「嶺南通·澳門通」,努力推動大灣區電子支付系統互聯互通。

會上還發布了羊城通大數據公交出行分析報告、羊城通城市綜合服務平台、大灣區羊城通二維碼應用、羊城通穿戴産品及廣州青年志願服務小程序等一批創新産品和服務。

廣州公交集團大數據總監、羊城通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振東表示,羊城通未來将聚焦「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城市」,立足廣州,連接粵港澳大灣區,深化交通一卡通跨區應用,推動跨境互通互認,爲灣區城市生活賦能。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