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個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進出口同比增14.4%

海關總署8日公佈,今年前11個月,我國外貿進出口27.88萬億元,同比增長11.1%,進出口總值已超過去年全年。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計進出口7.62萬億元,同比增長14.4%,增速高出同期我國外貿總體增速3.3個百分點,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勢頭。與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埃及進出口同比分別增長23.8%、46.6%和25%,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合作潛力正在持續釋放。

習近平同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舉行會談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人民大會堂同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舉行會談。習近平提出,拓寬合作空間,共建「一帶一路」可以提供重要平臺。中方願同歐方、德方積極探討開展三方合作,推進歐亞互聯互通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共同做大亞歐大市場。我們願同德方及沿線國家共同建設好中歐班列這條貿易大通道。

王岐山出席「2018從都國際論壇」開幕式並做主旨發言

12月10日,「2018從都國際論壇」在廣州開幕,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開幕式並做主旨發言。王岐山表示,中國堅持和平發展的道路,主張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王毅:「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踏上新征程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1日出席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在京舉辦的2018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並發表演講。王毅指出,合作共贏是2018年中國外交最為突出的亮點,共建「一帶一路」的國際合作今年踏上新的征程。一年來,「一帶一路」朋友圈繼續擴大,又有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與我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檔,簽署檔總數達到140多個。「一帶一路」精神被寫進聯合國、中非合作論壇、上合組織、亞歐會議等重要國際機制成果文件,日益成為國際合作共識。

塞爾維亞舉辦「一帶一路」巴爾幹視角國際會議

由塞爾維亞政府舉辦的「一帶一路」巴爾幹視角國際會議10日在塞爾維亞大廈開幕。塞總理布林納比奇、中國駐塞大使李滿長等百余名官員、學者、企業家出席。布林納比奇表示,塞爾維亞人民已經看到了「一帶一路」倡議的成果和為塞爾維亞經濟發展帶來的動力,塞爾維亞樂於與中國開展更多專案合作,塞政府也將一如既往地支援「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中塞合作。

中企中標坦尚尼亞快速公交專案二期工程

據坦尚尼亞《公民報》報導,中土公司中標坦尚尼亞快速公交專案二期工程,專案二期全長20.3公里,包括基爾瓦公路沿線的兩座天橋和29個公車站,造價1.6億美元。建成後,該路段高峰時期交通耗時將由耗時60到90分鐘縮短至20到30分鐘。該項目擬於本月內開工,工期36個月。

 

來源:網絡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