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人士在廣州購房的限制再次放松了。記者從廣州不動産登記中心獲悉,如今港澳人士在廣州各區購房,無需再提供學習、工作、居住證明,僅需提供港澳身份證和通行證,并滿足境内無房的條件,即可購買且只能購買一套住宅。

該中心表示,這一政策實際操作從16日已經正式開始實施。廣州市住房管理相關部門表示,後續将出台辦事指南和政策解讀。

此前,港澳台居民和華僑在穗購房要求共有2個。分别是在本市工作、學習和居留的證明(原件);書面具結購買商品住房用于自住并承諾在境内無其他住房。滿足條件的港澳台居民和華僑可在廣州購買1套自住住宅。

廣州此次針對港澳人士進一步放寬了購房限制,這将極大縮減港澳人士的購房流程,同時也提高了政府的辦事效率,港澳人士購房可行性又進一步提高了。

記者了解到,在該政策執行之前,廣州南沙區也發布了便利港澳居民購買商品房的有關通知。該通知明确,港澳居民在南沙區範圍内購買商品房享受與廣州市戶籍居民同等待遇。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