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14日在西安發布《2019-2038年民用飛機中國市場預測年報》,預計2019年至2038年間,為滿足「一帶一路」地區航空運量增長和替換退役飛機需求,「一帶一路」地區的航空公司將需要補充893架渦槳支線飛機。

年報稱,「一帶一路」地區近20年在役渦槳支線客機機隊數量基本穩定在600架左右,但在座級方面,渦槳支線客機有明顯的大型化趨勢,渦槳支線飛機實際總運力在不斷增長。

中航西飛民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是中國渦槳支線飛機的主要制造商,其研制的新舟系列渦槳支線飛機已累計向國內外客戶交付109架。14日至15日,西飛民機在西安主辦「2019年支線航空與國產支線飛機發展論壇」和「2019年新舟客戶大會」。

與會的太平洋中國友好協會主席易立亞·歐迪諾說,太平洋國家大多是由分散的島嶼組成,隨著旅遊業的發展,對航空客運的需求也在逐漸增強。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太平洋島國響應「一帶一路」倡議,這為中國的新舟系列飛機提供了理想的市場。

參與了采寫年報的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黃毓敏說,未來20年,「一帶一路」地區渦槳支線飛機機隊結構將發生較為顯著的變化。由於「一帶一路」地區支線航空市場多為起步期,相對歐洲、美洲、西太平洋地區的成熟市場來講,航空公司更加註重運力的增長和運營的經濟性,短期內「一帶一路」市場渦槳支線飛機將呈現大型化趨勢。

年報預計,2019年至2038年間「一帶一路」地區的航空公司將需要補充893架渦槳支線飛機,其中50座級174架,70座級719架。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