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一帶一路」與民心相通中拉出版研討會暨「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出版合作體成員單位授牌儀式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舉行。

委內瑞拉實驗教育出版社、委內瑞拉安第斯大學、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大學、委內瑞拉中國問題研究中心、古巴人民教育出版社等成為該出版合作體新成員。來自中國、委內瑞拉、古巴等國的官員、出版界人士和學者等80余位代表出席了研討會和授牌儀式。

中宣部進出口管理局副局長趙海雲在研討會講話中,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出版合作體對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心相通的深遠影響。他說,出版業交流合作是文化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委內瑞拉、古巴應以此為契機,使出版業交流合作邁上新臺階,開創更加廣闊的合作領域。

安第斯大學亞非研究中心教授梅迪納在發言中說,「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出版合作體的發展壯大將促進委中和拉中間文學出版和文化交流。梅迪納同時也是在委發行的《中國筆記》的主編,他說,他與他的團隊將進一步加強與出版合作體的聯系,成為委中和拉中人民間加深理解、民心相通的橋梁。

古巴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長拉莫斯說,非常榮幸成為「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出版合作體成員。她認為出版合作體是一個非常具有潛力和前景的計劃,將對促進全世界不同國家和民族的人們互相認識和理解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2017年8月,在中宣部、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教育部的支持下,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發起成立了「一帶一路」學術出版聯盟。2019年,該出版聯盟更名為「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出版合作體。

 

中國出版「走出去」搭「一帶一路」快車 簽訂240余種圖書版權協議

「一帶一路」參與國家成中國出版合作熱土 以書為橋促進民心相通

中國故事感動世界讀者 「一帶一路」成國際出版商關註點

四年出版界推出「一帶一路」主題圖書2814種涉及23種語言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