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絲路網上海11月7日電 (記者胡平超)11月6日,匈 牙利多瑙媒體服務集團和匈牙利媒體支持與資產管理公司加入「一帶一路」經濟信息共享網絡,簽約儀式在上海舉行。

多瑙媒體服務集團總裁多博什·拉斯洛·梅尼海爾特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加入「一帶一路」經濟信息共享網絡,希望通過這一平台為兩國企業交流與合作提供經濟信息服務,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

多瑙媒體服務集團是匈牙利國家電視、廣播和在線媒體服務提供商,向匈牙利的媒體用戶提供文字、視頻、音頻等內容和服務。匈牙利通訊社隸屬於多瑙媒體服務集團。匈牙利媒體支持與資產管理公司是匈牙利國家公共服務廣播機構。

「一帶一路」經濟信息共享網絡由新華通訊社牽頭髮起,創始成員來自亞洲、歐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26個國家和地區,既有國際知名通訊社、信息服務機構,也有研究機構和商協會等,旨在通過建立完善的經濟信息國際傳播體系,消除信息不對稱,為「一帶一路」倡議參与各方提供示範、引導和服務,助力政策溝通的深化、設施聯通的加強、貿易暢通的提升、資金融通的擴大、民心相通的促進。今年6月27日,全球30多家機構在北京共同發起成立了「一帶一路」經濟信息共享網絡。這是落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清單的重要舉措。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