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廣東省推出新政策,允許符合條件的香港、澳門導遊及領隊經相關培訓認證後在橫琴執業。

粵港澳三地山水相連,橫琴更是目前内地唯一與港澳同時路橋相連的自貿試驗區,在吸引港澳遊客方面有獨特的優勢。經過多年發展,長隆海洋度假區、中國國際馬戲節等成了橫琴旅遊名片,橫琴已經初步形成了全域旅遊的發展格局。如何進一步精準服務港澳遊客、增強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的魅力,三地旅遊業者和旅遊資源的「互聯互通」是關鍵。

推進港澳旅遊業者在橫琴新區換證便利執業,既能針對性爲港澳和國際遊客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爲橫琴旅遊帶來新的活力,也有利于橫琴與港澳共同開發「一程多站」旅遊線路,共享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資源,開發國際旅遊市場。

橫琴是探索粵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範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要依托橫琴在旅遊、物流、中醫藥等領域推進粵港澳深度合作。此次旅遊執業認證的先行先試,不但能促進港澳同胞融入内地就業創業,還可以點帶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律師、醫生、教師等職業資格認可,促進人才順暢流動,爲粵港澳大灣區其它領域的發展探索創新模式、積累有益經驗。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