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晚,廣州、深圳、珠海三地焰火齊騰空,火樹銀花綻放璀璨「光」景,點亮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魅力前景。

  在廣州,一曲慷慨激昂的管弦樂《紅旗頌》奏響,拉開焰火晚會的序幕,火紅的焰火在珠江上空組成「70」的造型,高低錯落的焰火在夜空中形成一塊巨大的絢麗幕布。138000發焰火伴随音樂盛放,在珠江水面上打造寬1200米、高300米的壯麗焰火畫面。夜幕之下,珠江兩岸24棟建築流光溢彩,和高空焰火一起組成輝煌的光影盛宴。

 「這是我第一次在内地看焰火表演,非常震撼。」在現場,暨南大學應急管理專業香港學生陳童說,「作爲中國人,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驕傲。今後我将盡自己的力量,讓祖國更加強大。」

  在深圳灣、人才公園區域,一場集焰火、樓宇燈光秀、湖面激光秀爲一體的焰火晚會,讴歌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輝煌成就,表達深圳「先行示範再出發」的雄心和豪情。

  在深圳焰火表演現場,67歲的香港居民楊倩紅揮舞着國旗說:「中國好,香港才會更好!」楊倩紅經常與姐妹們相約到内地旅遊,上周剛去了佛山,「大家一起旅遊很開心,内地現在發展很快,交通方便,還有各種美味可以品嘗,我們已經遊遍了廣東。」

  在珠海拱北灣海域,舉世矚目的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在焰火的映襯下更加迷人。焰火秀穿插激光秀、燈光秀表演,洋溢着歡樂、祥和、喜慶的氛圍。

  「珠澳合作新開局」的焰火段落令邱志晖印象深刻,他對記者說:「這段播放的是澳門回歸時傳唱的《七子之歌》,因爲我是澳門人,所以聽到之後感覺很激動!」

  來自澳門特别行政區的林震今天上午與全家人一起觀看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直播,晚上來到了珠海拱北灣觀看焰火晚會。他說:「我們國家發展得很快,今晚看到焰火,我感到非常自豪,有眼淚在我的眼眶裏打轉。」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