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晚上八點,廣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在廣州塔精彩上演。來自香港、澳門、廣東的演唱者、觀衆,彙聚一堂,共同高歌,慶祝新中國70華誕。

  文藝晚會通過《保衛黃河》《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醒·獅》《我和我的祖國》等13個節目,展現了廣州紅色文化、嶺南文化、海絲文化、創新文化在這70年以來的傳承和發展。

  來自廣州11個區的群衆方陣團隊,彙聚廣州塔觀景平台,以拉歌的形式接力歌唱《龍的傳人》《保衛黃河》等經典歌曲。而當《歌唱祖國》的旋律響起,全體觀衆則揮舞着國旗,開始大合唱。

  「小河彎彎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東方之珠,我的愛人……」香港歌手陳啓泰、關心妍合唱《東方之珠》,當熟悉的旋律響起,場下的上千名觀衆也跟着哼唱起來。将演出推向高潮的是香港歌手張明敏重唱經典《我的中國心》,這首傳唱了30多年的歌曲點燃了觀衆的愛國熱情,大家站起來揮舞着國旗,開始大合唱。

  國慶前夕,珠三角九市聯動舉辦「我和我的祖國」國慶文藝晚會,邀請港澳同胞參與表演,觀看演出,同慶新中國70華誕。

  26日晚,在中國三大僑鄉之一的江門,晚會以祖國發展和僑鄉巨變爲創作素材,通過歌曲、朗誦、戲曲、情景劇等多種藝術形式,唱響「獻給祖國的生日歌」。

  觀看了這場演出的香港潤成紡織集團主席吳榮治說,先輩們在艱苦的環境下努力奮鬥,70年來,祖國變得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強大,全中國人過上好日子。這些都特别振奮人心,祝福祖國越來越好,國泰民安。

  27日晚,在珠海大劇院,珠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舉行。晚會歌頌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輝煌曆程和偉大成就,展現了改革開放以來,珠海經濟特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晚會的情景串聯表演,還特别講述了珠海「紅色三傑」、中國航展、港珠澳大橋等故事,這些故事鼓舞了在場觀衆接續奮鬥的鬥志。

  29日晚,深圳、東莞、中山、肇慶也分别舉辦文藝晚會,共慶新中國70華誕。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