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第四場新聞發布會。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介紹,中國推動正式成立了「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參與面、影響面大,截至目前,共有130多家相關的政府機構、企業、智庫和國際組織作為成員參與其中。

李幹傑介紹,中國政府非常重視綠色「一帶一路」的建設,強調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的理念,把綠色作為底色。「一帶一路」倡議從發起到實施,五年多時間,從理念、願景到實施落地取得了非常明顯的進展和很大成效。「在這個過程中,生態環境部大力推動「一帶一路」的綠色發展,盡我們的努力服務支持保障「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李幹傑說。

中國與沿線國家的生態環境保護部門以及有關國際組織簽訂了50多份合作文件,並推動正式成立了「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參與面、影響面大。截至目前,共有130多家相關的政府機構、企業、智庫和國際組織作為成員參與其中,在推動「一帶一路」綠色發展中發揮作用。

同時,啟動多個「一帶一路」綠色平臺的搭建,現在正和有關國家一起籌建中非環境合作中心。在今年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與國家發改委等相關部門一起舉行了綠色之路的分論壇。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