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南寧9月23日電(記者雷嘉興)22日,以「絲路電商新機遇 數字經濟新動能」為主題的2019中國-東盟電子商務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來自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政府官員、企業代表等共800餘人參加論壇,共同探討中國與東盟電商發展的新路徑以及數字經濟發展的新機遇。

菲中了解協會主席勞爾·蘭比諾說,菲律賓目前有3775萬電子商務用戶,菲律賓電商正處高速發展階段,已成諸多國際企業重點布局的新興市場。「未來將是電子商務發展的黃金年代,期待我們在電子商務領域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從而實現共同發展。」

老撾郵電通信部副部長本沙林塞·肯納翁表示,下一階段老撾與中國的關係將進一步深化,雙方可加強數字絲路合作,共同推動包括電子商務在內的數字經濟發展。

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二級巡視員朱煉表示,中國電子商務在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傳統產業升級方面已成為新一輪對外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發展的新引擎。下一步將繼續深入推進「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在更大範圍、更寬領域和更高層次上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電子商務的合作。

據了解,本次論壇首次採取「論壇+招商推介+現場展會」的形式,打造集學術交流、產業合作、資源共享、互信共贏四位一體、具備國內外影響的電子商務交流陣地。此外,論壇還推動促成涵蓋跨境電商、海外倉、大數據、物流建設等多個領域的項目合作。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