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邀請,李克強總理將于11月12日至16日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3屆東亞峰會。

李克強總理將與新方領導人回顧和總結兩國關係發展的成功經驗,規劃和部署兩國務實合作,重點推動「一帶一路」、創新等領域合作,並就區域合作、多邊貿易體制以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將共同發表兩國政府聯合聲明,體現此訪成果和雙方共識。兩國領導人還將見證簽署經貿、金融等領域一系列合作檔。

新加坡是中國周邊重要鄰國,今年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中新建交以來,雙邊關係取得長足發展。習近平主席2015年對新加坡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兩國確立了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當前,中新關係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高層交往頻繁,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共建「一帶一路」成為兩國關係與合作發展的重大機遇。此訪將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時隔11年再次訪新,也是李克強總理首次正式訪新,對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