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和旅遊部、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旅行商大會4日在寧夏銀川市開幕。來自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埃及等13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江蘇、福建等10余個省區市以及港澳臺地區的100余位旅遊部門負責人、旅行商代表等參會,共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間旅遊合作。

本屆大會以「互聯互通·共同發展·共享成果」為主題,旨在為中國與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旅遊交流合作搭建橋梁。大會主要包括開幕式、旅遊資源推介、項目簽約等內容。

數據顯示,在「一帶一路」沿線,世界文化遺產約占全球總數的74%,自然保護區約占53%,自然遺產約占34%。旅遊交流與合作擁有天然的資源優勢和廣闊的消費空間。

在開幕式上,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要進一步加強旅遊交流與合作,加強政策對接,共享旅遊資源優勢,共同開發旅遊產品,不斷提高旅遊產品市場競爭力,攜手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向前發展。

在旅遊推介環節,摩洛哥、乍得、印度尼西亞以及江蘇、寧夏分別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旅遊資源。印度尼西亞旅遊部大中華市場司司長文森休斯·傑馬杜對中國與印度尼西亞的旅遊合作前景進行了展望。

據了解,中阿旅行商大會已成功舉辦3屆、簽署各類旅遊合作協議71項,有力地推動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旅遊交流合作。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