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博覽會」將於8月30至9月1日在廣州琶洲國際展覽中心舉辦,博覽會旨在用工藝美術凝聚粵港澳三地民間工藝力量,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工藝美術的交流與繁榮,從而實現共建共享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圈。

  本次博覽會將以全新的面貌,展現新亮點、新工藝、新傳承、新文化,以「智啓人文灣區,傳承匠心緻遠」爲主題,在「主題內容」和「展示體驗」方面都做出了專題策劃和全新升級,同時展會新增三大特色展區和兩場交流會,並首次展出「藝籃子」和「百人培養計劃」的部分作品,展現培育扶持青年藝術家的成果。

  「新亮點」即三大特色展區,包括大師精品展、南粵古驛道文創展、國潮新文創與當代藝術展區。

  「新工藝」即爲大灣區工藝美術「代言」,博覽會挑選了一部分有「顔值」、有技藝的90後年輕藝術家,爲大衆展現大灣區工藝美術的新氣象。

  「新傳承」即以實現融合和傳承爲目標,傾力打造「藝籃子」和「新中堅——嶺南工美青年百人培養計劃」。

  「新文化」即資本助力文化發展,將舉行「灣區花正開——工美國潮的新觀察」交流會和「粵港澳大灣區文創資本」交流會,討論新形勢下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的發展方向和機遇,藉助資本的力量爲行業賦能。

  此外,本屆博覽會的傳統工美還將結合互聯網文化,並與國畫、油畫和當代藝術等跨界融合,打造具有時代氣息的「工美新文創」展區。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