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上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特區政府将馬上展開工作,構建溝通對話平台,共同爲香港尋找出路。

  林鄭月娥還用普通話回答了關于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提問,認爲這對香港發展有積極、正面的作用。

  共同目标是止暴制亂

  讓香港社會早日複原

  林鄭月娥懇切地說,近段時間,香港發生了很多紛争、沖突甚至是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爲,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目标是止暴制亂,譴責任何暴力行爲。

  她表示,特區政府将馬上開展構建對話平台的有關工作,廣泛聽取不同階層、背景、政見人士的意見,努力化解分歧和矛盾,一起走出困局,讓香港社會早日複原,繼續向前發展。

  林鄭月娥說,她與特區政府各司局長也将深入社區,聽取市民意見。

  更大膽處理深層次問題

  以市民爲先提具體舉措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經濟出現了下行風險,上半年的經濟數據還沒有充分反映問題的嚴重性。爲應對經濟困難,特區政府一方面出台提升不同界别競争力的政策,另一方面推出支持中小企業經營和市民生活的措施。

  特區政府财政司司長日前公布了涉及191億港元的一系列經濟提振纾困措施。林鄭月娥表示,有需要時類似措施還将繼續加強。特區政府将持續監測經濟情況,做出必要準備,推出有效措施。

  對于即将發表的年度施政報告,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兩年的施政報告在房屋、土地、教育、安老等方面都提出了有效措施,今年的施政報告在特殊背景下要更大膽地處理深層次問題。她已要求特區政府各部門以市民爲先,提出具體措施。

  深圳的利好措施

  有助于深港優勢互補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于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新華社記者提問,這會對香港産生什麽影響?

  林鄭月娥表示,深圳與香港毗鄰,長期以來有着緊密關系和高層合作機制。深圳的利好措施對深港合作也有正面作用,有助兩地優勢互補,尤其是在科技創新等方面。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