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亞洲策略研究中心主辦的新亞洲對話會14日至15日在吉隆坡舉行。來自11個國家的智庫學者、業界專家圍繞「一帶一路」倡議推進、全球經濟發展等議題交換研究成果與看法。

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主席馬吉德在發言中介紹了40余年來馬中兩國經貿往來情況。他表示,2013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馬中兩國經貿交往有了顯著發展,期待今後兩國在經貿、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馬來西亞新亞洲策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詩傑在演講中說,「一帶一路」倡議為當今世界提供了更具包容性的方案,得到國際社會支持。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在發言中指出,多數亞洲國家是發展中國家,公共基礎設施落後成為許多國家發展道路上的障礙,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符合多數國家的發展需要,為實現亞洲的包容性增長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平台。

新亞洲對話會主要討論「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創造的經濟發展新機遇、沿線交通互聯互通、數字化聯通網絡的建立以及促進人文交流等。

馬來西亞新亞洲策略研究中心是「一帶一路」國際智庫合作委員會成員。該委員會是由新華社研究院等16家中外智庫聯合發起並於2019年4月在北京成立的開放型學術交流合作機制,其宗旨是服務國際智庫、國際和地區組織以及各國專家學者,推動「一帶一路」相關課題研究和思想交流,促進理論創新、成果共享、知識傳播和人員往來。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