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的食品、飲食人才或将資質互認!12日,記者獲悉,在潮州市舉辦的首屆粵港澳食品大會上,三地食品行業達成協議,将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加快推進食品産業融合發展,共同打造「三個平台」,其中包括打造三地人才交流平台,通過粵港澳人才資質互認,彙聚粵港澳食文化傳承保護發展的優秀人才。

  「三個平台」包括國民營養計劃推廣平台,堅持創新和大健康理念,研發創新和推廣營養食品;人才交流平台,即通過粵港澳人才資質互認,彙聚粵港澳食文化傳承保護發展的優秀人才;「嶺南食文化」和「潮州食文化」的全球傳播平台,即三地将共同把嶺南食文化和潮州食文化沿着「一帶一路」全面推向世界。「三個平台」的建設将率先在潮州市潮安區試點,建立潮菜傳承、保護、發展的全球人才培訓和鑒定中心。

  會議期間,廣東省食品行業協會、香港食品商會、澳門供應商聯合會還共同簽署了每年三地輪流舉辦「粵港澳食品大會」的相關協議,主要發布粵港澳食品産業融合發展成果。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