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通訊社與中國銀行12日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推進金融業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國產化、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助力脫貧攻堅戰等方面進行戰略合作。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右)會見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

中國銀行歷史悠久,是我國最早在海外設立分支機構、最早開拓國際金融業務的銀行,金融服務遍及全球。新華社副社長劉正榮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中國銀行和新華社都是面向全球的服務機構,在資源屬性、業務形態等方面有很強的互補性。雙方的戰略合作將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第一位。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表示,中國銀行和新華社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聚焦各自主業,形成強大的工作合力,為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助力脫貧攻堅、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作出貢獻。

新華社副社長兼秘書長劉正榮(左)與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合作協議,新華社還將充分利用「民族品牌工程」綜合服務體系,為中國銀行進一步擴大品牌影響力和社會效益提供高效服務。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以及雙方有關部門代表出席簽約儀式。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