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馬來西亞-中國商務理事會主辦的2019馬來西亞-中國「一帶一路」經濟合作論壇8日在吉隆坡舉行。馬方官員在會上表示,馬來西亞將繼續加強與中方在「一帶一路」建設方面的相關合作。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馬來西亞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受益者,期待「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亞洲的可持續發展,使該地區更緊密地結合起來,實現共贏。

他說,本次馬中「一帶一路」經濟合作論壇旨在增進兩國的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中國來馬遊客持續增長,中國是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夥伴。

林冠英表示,為了更好地服務來馬投資的中國企業,馬方決定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讓中企來馬投資更加順暢高效。

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馬中商務理事會主席陳國偉說,馬來西亞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是為了與國際接軌,培養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新一代青年,期待馬中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落實中取長補短、攜手發展。

本次論壇吸引了中馬兩國政商界代表數百人出席。論壇期間,兩國專家學者分別從投資、農業、文化、旅遊、電子商務、科技等領域共同探討兩國合作前景和歷史新機遇。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