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進口博覽會11月5日至10日舉行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舉行相關活動。包括捷克、古巴、多明尼加、肯亞在內的18國領導人將出席,大約150個國家和地區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將應邀與會。本次博覽會共有82個國家、3個國際組織設立71個展臺,各參展國將展示國家形象、經貿發展成就和特色優勢產品。此外,還有來自130多個國家的3000多家企業簽約參展。(新華社)

 

第三次「1+6」圓桌對話會將舉行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1月6日在北京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裡亞、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卡尼和國際勞工組織副總幹事格林菲爾德舉行第三次圓桌對話會,就當前世界經濟走勢、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中國經濟和改革開放等議題進行討論。(新華網)

 

中俄總理將舉行第二十三次定期會晤

俄羅斯總理梅徳韋傑夫將於11月5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其間,李克強總理將同梅德韋傑夫總理舉行中俄總理第二十三次定期會晤。(外交部網站)

 

王岐山將赴新加坡出席2018年創新經濟論壇

11月5日至7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應邀赴新加坡出席2018年創新經濟論壇並對新加坡進行訪問。論壇旨在討論和解決全球面對的最緊迫挑戰,涵蓋重構全球貿易體系、企業如何駕馭新經濟、管理全球供應鏈威脅、新經濟融資、市場地緣政治與新投資策略,以及應對下一次金融震盪等議題。已確認出席論壇的嘉賓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美聯儲前主席耶倫。來自包括多個新經濟體在內的60個國家的政府官員也將與會。(聯合早報)

 

珠海航展將於11月6日開幕

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即「珠海航展」)將於11月6日至11日在廣東省珠海市舉行。俄羅斯、巴基斯坦、英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43國空軍將派出代表團來華觀展,屆時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紅鷹」飛行表演隊和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將進行飛行表演。(中國新聞網)

 

引自「中國一帶一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