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由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亞太森林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和國際熱帶木材組織聯合主辦的「一帶一路」亞太區域林業合作研討會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喀喇沁旗旺業甸林場召開。

據悉,本次會議為期3天,共有來自16個經濟體的200多名林業部門高級官員、國際組織代表、專家和學者參加了會議。本次會議旨在分享亞太區域森林恢復和森林可持續管理方面的合作現狀,推動信息交流和經驗分享,進一步加強亞太區域經濟體的林業合作,助力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本次大會分三個主題就區域的「林業戰略規劃與政策」、「林業合作的典型案例與最佳實踐」和「促進林業人才培養」等方面展開了討論。會上亞太森林組織還發布了促進「一帶一路」增綠行動計劃,將繼續在開展實地示範項目,區域政策對話,務實能力建設,區域信息共享方面做出努力,並將重點構建提高青少年生態文明意識的平台。

據介紹,亞太地區森林面積占全球一半以上,豐富的森林資源在區域和全球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應對全球氣候變化、防止荒漠化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1992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以來,亞太區域各經濟體積極踐行森林可持續經營理念,不斷完善林業政策和規劃,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和植樹造林,全面推行森林可持續經營,森林面積持續增加,已經扭轉了森林面積減少的局面,成為減緩全球森林資源下降趨勢的主要力量,為推動全球森林可持續經營,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了卓越貢獻。在此過程中,林業國際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區域合作已經成為區域林業發展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