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上午, 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會長鄭翔玲女士、副會長趙青女士等一行參訪了國家信息中心,就加強「一帶一路」數據共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與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國家信息中心大數據發展部主任于施洋等進行了會談。

會談中,鄭翔玲會長簡要介紹了「一帶一路」總商會成立的背景及一年來的工作成果,并表示願與國家信息中心加強「一帶一路」數據合作共建,服務商會企業投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首先對鄭翔玲會長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國家信息中心的主要職能及規劃,重點介紹了大數據的使用情況。

國家信息中心大數據發展部主任于施洋介紹了部門成立的背景,以及利用大數據服務政府和企業的工作設想和主要進展,強調在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大數據的研究、應用至關重要。


大數據發展部「一帶一路」官網運行處處長王璟璿、綜合處處長李陶亞等參加會談并發言。

會談雙方明確將在現有基礎上推進各項合作。

最後,周民副主任向鄭翔玲會長贈送了國家資訊中心2016-2018年出版的《「一帶一路」大數據報告》叢書,鄭翔玲會長向中心回贈了由一帶一路總商會主辦主編的《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紀念冊》。

 

一帶一路總商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