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廣州6月23日電 由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近40位成員組成的代表團22日到訪廣州,走進當地港澳青年之家創業基地和科技企業,考察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新機遇。

在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創業基地、七客聯創(中信)國際社區,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代表團一行與在穗創業的香港青年創客進行交流,并聽取當地有關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情況介紹。随後,代表團一行來到廣州的科技企業實地了解VR産業發展情況。

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是香港最活躍的校友會之一,定期舉辦學術、社交、文化和體育活動,目前擁有會員超過790人,其中55%爲英國牛津大學校友,45%爲英國劍橋大學校友。

「這是我們第一次組織走進大灣區的活動,比想象中更受歡迎。」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委員會成員程子樂說,「我們原本隻打算組織20人左右前來考察,但由于報名人數很多,最終成團規模接近40人。」

「我認爲大多數香港的年輕專業人士都知道未來幾年大灣區的機遇将是巨大的。」香港牛津劍橋校友會前任主席馬居廉說。

馬居廉認爲,香港發揮着内地與世界的「聯系人」作用,而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校友在這方面大有可爲。

「我們作爲牛津劍橋在香港的校友,可以給香港同胞帶去正面的信息。」程子樂說,「正因爲我們在國外生活過,更感到應該多回内地走走,把握機會融入大灣區。對于有志于創業的人而言,這裏的相關資金和供應鏈配套都更加充足」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