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舉辦一系列以「粵港澳大灣區」和創科爲重點的活動,以慶祝國慶70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5日公布,爲慶祝今年國慶70周年及香港回歸22周年,将推出逾400項活動,預計可吸引30萬人次參與。其中,「全港企業慶回歸」活動,今年參與商家更多達5000家,遍布全港,涉及衣食住行各行業。

慶委會署理執行主席陳勇表示,今年的活動都亮點紛呈、内容豐富、形式多樣,相信會吸引社會各界、市民大衆踴躍參與。

據介紹,活動重頭戲包括6月29日至7月1日連續三天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Greater Bay Festival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主要展示香港創科發展和成果,以及青年創意及潮流文化。屆時,場内還将設「華爲5G體驗館」和機械人擂台等,并會舉行流行音樂演出。陳勇表示,現正聯系各歌手及團體,包括韓國偶像等,稍後可公布演出名單。

另一重頭戲是7月1日假香港體育館舉辦的「躍動大灣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晚會」。晚會共分三部分,分别是祖國頌、大灣曲、追夢行。除了邀請明星及團體表演歌舞,内容還有功夫、雜技、朗誦、音樂舞蹈表演,并得到大灣區城市的支持。

陳勇表示,今年慶祝活動以「粵港澳大灣區」和創科爲重點,主要是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國策,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支持香港建設成爲國際創科中心的新定位。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