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31日同馬來西亞最高元首阿蔔杜拉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國和馬來西亞是友好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建交45年來,中馬關系歷久彌堅,務實合作成果豐碩,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為地區穩定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當前,中馬兩國都處在發展的關鍵時期,合作前景廣闊。我高度重視中馬關系,希望雙方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為中馬全面戰略夥伴關系註入新內涵,為地區發展增添新助力。

阿蔔杜拉在賀電中表示,馬方高興地看到,馬中關系在過去45年中不斷開花結果,兩國人民友誼不斷深化。馬方熱切期盼馬中關系繼續繁榮發展,惠及兩國人民。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也互致了賀電。李克強在賀電中表示,中方願同馬方以兩國建交45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系取得更大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結出更多碩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馬哈蒂爾在賀電中盛贊中國的可持續增長及和平發展,表示馬中關系親密友好,馬方希望同中方不斷拓展兩國合作。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