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香港5月24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4日在雲頂郵輪集團25周年慶典上致辭時表示,開闢粵港澳大灣區郵輪航線,不僅提升區內郵輪文化,還促進區內郵輪產業合作。

  林鄭月娥說,雲頂郵輪旗下「世界夢」號郵輪上個月開啟一日往返香港和廣州南沙的大灣區郵輪航線,響應日前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規劃綱要中提出,有序推動香港、廣州、深圳國際郵輪港建設,進一步增加國際班輪航線,探索研究簡化郵輪、遊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續。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及業界緊密合作,以快速發展香港郵輪產業。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去年開通,香港將推廣「高鐵+郵輪」旅遊模式,以滿足「一橋一鐵」帶來的巨大市場。

  雲頂香港主席丹斯里林國泰表示,雲頂郵輪集團一直積極響應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號召,不僅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后推廣「高鐵+郵輪」旅行,還推出往返大灣區內的創新郵輪產品,為珠三角地區的旅遊相關產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雲頂郵輪集團隸屬於雲頂香港,於1993年成立創始品牌麗星郵輪,該郵輪1994年抵達香港。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