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日在北京會見由英國內閣秘書、首相國家安全顧問塞德維爾率領的常務次官代表團。該團是英國主要政府部門常務次官首次聯合組團出訪。

5月8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由英國內閣秘書、首相國家安全顧問賽德維爾率領的常務次官代表團。

(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劉震攝)

王毅表示,2015年習近平主席訪英期間,兩國領導人同意開啟中英關系「黃金時代」。此次英國政府多部門常務次官集體訪華,體現了英方對中英關系的高度重視和對建設中英關系「黃金時代」的積極願望。中方願同英方一道,加強溝通交流,增強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歡迎英方更加積極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使雙方共建「黃金時代」的努力產生實實在在的效益,並為「黃金時代」不斷註入新的生命力和動力。

王毅指出,中國堅持和平發展,願同各國共同努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堅持開放發展,順應經濟全球化趨勢,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均衡發展,在當前國際體系內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方向發展。希望英方積極看待中國發展,不斷推進對華合作,促進兩國各自發展,共同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貢獻。

塞德維爾等表示,英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願同中方共建「黃金時代」,期待雙方加強部門間交流,促進兩國各領域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英中是「一帶一路」天然合作夥伴。英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深受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在高峰論壇上的演講鼓舞,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期待中方在國際經濟體系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英方堅持多邊主義,願同中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合作。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