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舉行研討會探討參與「一帶一路」

英國議會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小組430日舉行研討會,與會者就英國在「脫歐」背景下如何加強了解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進行了深入討論。研討會由英國議會跨黨派「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小組主席費薩爾·拉希德主持,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臨時代辦陳雯公使、英國政府「一帶一路」特使範智廉等在研討會上發言並回答了與會者提問,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及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了會議。陳雯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供了基礎設施和經濟生態的建設平台,英國擁有很大的合作空間。範智廉說,通過參加第二屆高峰論壇,他深切感受到「一帶一路」建設由機遇創造、倡導階段向實際項目模板化落實階段轉化推進,國際社會將有更多機會參與合作。拉希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采訪時表示,本屆高峰論壇非常成功,作為英國巴基斯坦裔政治家,他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推動英國、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進一步加強合作。

 

中國與利比裏亞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

利通社429日報道,利比裏亞國務部長麥吉爾代表利政府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麥與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簽署兩國政府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20189月參加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利總統喬治·維阿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晤表達利期望加入「一帶一路」倡議,認為此舉將提高兩國經貿合作水平,促進互聯互通,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

 

「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成立

425日,「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系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來自30個夥伴關系成員國及5個觀察員國的能源部長、駐華大使、能源主管部門高級別代表出席成立儀式。

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宣布夥伴關系正式成立並致歡迎辭表示,20181018日,首屆「一帶一路」能源部長會議在江蘇蘇州成功舉行。此次夥伴關系的正式成立,是各國響應號召的務實行動,也是畫好「一帶一路」工筆畫的重要舉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近6年來,能源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一大批標誌性能源項目順利落地,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給各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夥伴關系將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以推動能源互利合作為宗旨,助力各國共同解決能源發展面臨的問題,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來源:網絡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