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屆廣交會第一期于4月19日結束,5天展期内,共設家用電器、建材衛浴、五金工具等20個展區,12911家企業線下參展。其中新參展企業3856家,累計進館人流量超過126萬人次。在新設的工業自動化及智能制造展區,有參展企業訂單達1000萬美元。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當前全球經濟複蘇緩慢,國際貿易增長乏力,國際航班往來仍不夠便利,但從第133屆廣交會第一期運行情況看,參展企業和境外客商對參展效果充分肯定,普遍認爲好于預期。

  徐兵說,許多企業認爲,盡管境外采購商到會還在恢複中,但參會采購商成交意願較強,下單更快;不少采購商千裏迢迢、克服航班等不便來到廣交會,目的就是爲了簽訂單,看望老朋友、結識新客戶;有采購商稱廣交會綜合性的特點滿足了“一站式”采購需求;有些參展企業首日已收獲300萬美元意向訂單,工業自動化及智能制造展區有參展企業訂單達1000萬美元。

  随着市場需求呈現定制化、個性化趨勢,廣交會的功能和成交模式也在不斷拓展,溢出效應更強,“現場看樣、實地看廠、調整産品設計方案後再下單”的成交模式逐漸增多。本屆廣交會上,很多企業表示已有大量客戶預約實地看廠。

  第133屆廣交會第二期将于4月23日開展,将繼續加大采購商邀請力度,優化配套服務,爲全球參展客商提供更好的洽談成交環境。

 

來源:南方日報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