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下午,由新疆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新疆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組織的“百團千人”遊中亞首發團在烏魯木齊舉行發團儀式,36位遊客將於21日起開啟為期4天的哈薩克斯坦之旅。

這些遊客來自廣東、四川、黑龍江、廣西、上海、新疆等地,前期團員已在可可托海、喀納斯、世界魔鬼城等景區旅遊了7天。21日,他們將從伊犁啟程,開啟中亞之旅。

4月19日下午,由新疆中國國旅、新疆中旅組織的“百團千人”遊中亞赴哈薩克斯坦首發團發團儀式在烏魯木齊舉行。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阿比拜攝

新疆中國國旅總經理周迪介紹,3月15日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第二批)出境團隊旅行和“機票+酒店”業務以來,公司通過線上線下宣傳,已經收攬眾多遊客,“新疆+中亞”這條線路成熱門線路,“這次我們精選金牌導遊跟團,希望能真切了解遊客感受,不斷完善線路,提升中亞旅遊品質。”

“現在簽證政策改善,落地免簽14天,實現了一本護照遊中亞。”新疆中旅總經理趙麗說,這為遊客減少了將近1個月的簽證時間,大大提高了旅遊便利度,該公司近期已在全國推廣了2條航空、鐵路精品旅遊線路,“今後我們會開發更多精品線路,吸引更多遊客。”

“禾木山頭白茫茫,不枉此行仙人間”,來自廣東的遊客倪安葵用一句詩表達自己北疆之旅的感受,“再從我國新疆去中亞,這趟旅行更有意義。”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燕乃敏表示,此次活動將為進一步推進中國與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文化旅遊合作推廣交流奠定基礎,持續深化自治區與中亞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旅遊領域合作,“未來我們還將組織‘中哈’‘中烏’旅遊合作推介會等眾多活動,加快推動‘新疆+中亞’旅遊線路拓展。”

 

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