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珠海市舉行外國駐港領團和商界參訪團“感知大灣區 開拓新機遇——相約·珠海之夜”推介會。外交部駐香港特别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副省長、珠海市委書記、省委橫琴工委書記呂玉印,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桦,省委外辦主任柳琛子出席相關活動。

  呂玉印代表珠海市委、市政府對參訪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對珠海發展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珠海作爲中國首批經濟特區之一,40餘年間不斷在曆史傳承中演繹精彩、書寫傳奇,是一座開放包容、敢爲人先的城市,是一座蓬勃向上、蓄勢騰飛的城市,是一座環境優良、充滿機遇的城市。踏上新征程,珠海正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把高質量發展作爲首要任務,牢牢扭住“産業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爲要”工作總抓手,加快建設欣欣向榮的産業大市、産業強市,努力打造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廣東省發展又一重要引擎。希望各外國駐港領團和商協會充分發揮資源優勢,攜手搭建珠海與各國經貿合作的橋梁,也希望各位媒體朋友更多宣傳珠海的新發展、新面貌,更好展示活力珠海、魅力珠海。

  哈薩克斯坦駐香港總領事阿爾馬斯·賽塔肯諾夫說,珠海這座城市環境優美,創新創業氛圍良好,優質的教育、科研、旅遊資源令人印象深刻,會積極推動哈薩克斯坦與珠海文化交流和産業合作。

  瑞士香港商會聯席主席盛勳文說,此行充分感受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無窮的發展活力,對未來合作前景充滿信心,希望能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共享發展新機遇、實現互利共赢。

  據悉,此次參訪團由外交部駐港公署組織,外國駐港機構的總領事或代表,外國在港商會、跨國企業、金融機構負責人,媒體代表及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等百餘人組成。在珠期間,參訪團将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示廳、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展廳、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摩天宇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實地參訪。

 

來源:珠海特區報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