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白酒舍得酒3月19日在裏斯本舉辦“舍得全球品牌上市會(葡萄牙站)”,此舉標誌著舍得酒正式在葡萄牙推廣上市。

圖為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趙本堂致辭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趙本堂在致辭時表示,“舍得”酒名集儒家、佛家與道家文化於一身,“舍”與“得”完美詮釋了中國人的處世哲學,蘊含了中國文化虛懷若谷、胸懷天下的大智慧,也契合西方文化所倡導的“Give and Take”。今天的品牌上市會,是中國白酒文化的一次全方位展示。在此亮相的舍得酒將承載著中國精神,推動中西方酒文化的深度交融和促進東方文化與西方哲學的思想碰撞。

趙本堂說,如今,終於有一款中國的白酒走入葡萄牙家庭,為葡萄牙好友聚會和家庭團聚增光添彩。這表明優秀的品牌可以跨越國界,讓不同文化和不同膚色人們產生共鳴, 成為開放、多元、包容的媒介和催化劑,促進民心相通,符合經濟全球化時代利益交融、文明交匯、人民交流的大潮流,是中國倡導的共建“一帶一路”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題中應有之意。

近200名華人華僑和葡萄牙商界人士參加了當日的推廣活動。

 

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