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近日表示,2021年,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民幣跨境收付金額為5.42萬億元,同比增長19.6%。

報道稱,該行在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2021年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民幣跨境收付金額占同期人民幣跨境收付總額的14.8%。

在報告所述期間,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貨物貿易和直接投資領域的人民幣跨境收付金額分別同比增長14.7%和43.4%。

根據該報告,截至2021年末,中國與22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署了雙邊本幣互換協議,在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了人民幣清算機制安排。

另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9月28日報道,巴基斯坦貿易協會會長紮希德·阿裏·汗近日表示,巴基斯坦正在考慮用盧布和人民幣與俄羅斯進行貿易結算的可能性。

紮希德·阿裏·汗表示:“我們現在仍用美元進行貿易結算,這是個問題……我們正在考慮使用盧布或人民幣,但這仍未最終決定。”

報道稱,這位官員指出,貿易結算明年可能改用盧布-人民幣。

 

來源:參考消息網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