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福斯特·斯諾文化中心成立儀式7日在美國猶他州錫達城的南猶他大學舉行,來自該校和猶他州政治、經濟和教育界的近200人出席。

10月7日,在美國猶他州錫達城的南猶他大學,海倫·福斯特·斯諾基金會主席亞當·福斯特出席海倫·福斯特·斯諾文化中心成立儀式時發言。新華社記者 黃恒 攝

文化中心以曾為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海倫·福斯特·斯諾命名。在儀式上,南猶他大學負責國際合作事務的副總裁斯蒂芬·艾倫表示,該校成立這一中心的目的,是為猶他州民眾提供學習中文和中國文化的平臺,促進中美民間外交,並創造向中國推廣本地文化的機會。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井泉說,希望該中心成為學習中文的學校、展示中國文化的博物館、展開中國研究的權威機構、增進猶他-中國經濟發展的紐帶和連接中美人民的橋梁。

海倫1907年出生於錫達城,1931年前往中國,並在中國結識後來的丈夫、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海倫為埃德加·斯諾所著《西行漫記》(原名《紅星照耀中國》)的出版做了大量工作。

1937年4月,海倫訪問陜北,寫作《續西行漫記》。這兩部書被認為是報道和介紹中國共產黨和“紅色中國”的優秀紀實性作品。她回到美國後,又曾兩次訪問新中國,出版《重返中國》等作品。海倫於1997年逝世,留下了大量與中國相關的著作、手稿和照片。

 

來源:新華社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