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2022年“羊城邀約”港澳青年就業創業交流活動周重點活動之一,2022年“陽光就業”粵港澳大灣區專場招聘會暨“羊城邀約”港澳青年就業招聘活動于9月22日在暨南大學南門廣場舉行。

1

  此次招聘活動作爲2022年“羊城邀約”港澳青年就業創業交流活動周的重點活動之一,也是下半年廣州市“陽光就業”高校畢業生系列招聘活動的第一場線下招聘會。活動吸引了全市數十家用人單位參會,提供約3500個高質量就業崗位,爲全市2023屆高校畢業生、有就業意願在廣州就業的港澳青年、往屆尚未落實就業單位的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和失業青年等青年群體提供針對性服務,全力确保廣州市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就業局勢穩定。

1

  在參與本場招聘會的用人單位中,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生物醫藥類技術産業等行業。民營企業依然是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重要力量,占用人單位總數的54.17%。本次參會單位招聘2023屆高校畢業生的平均薪酬達9036元/月。本科生薪酬中位數最高的行業是金融業,達9451元;其次是建築業和文化、體育和娛樂業,薪酬中位數分别爲8733元和8728元。研究生薪酬中位數最高的行業是智能制造業,達13806元;其次是金融業和批發與零售業,薪酬中位數分别爲13500元和11833元。

1

  本次招聘會采用線下+線上聯動形式開展,高校畢業生可在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間通過“廣州市陽光就業”微信小程序在線投遞簡曆。在招聘活動現場,還舉辦了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宣傳指導、新聞與傳播行業專場直播帶崗活動、就業創業測評等體驗活動,爲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政策咨詢、求職方法、簡曆指導、面試指導、職業生涯規劃等指導及服務,引導畢業生樹立正确的就業觀念,提升職業素養和就業競争力。

  同時,高校畢業生可在活動官方小程序的“雲逛會”直播間中,跟着主播在線逛會,重點了解本場招聘會的精選好崗,通過主播與HR的現場交流采訪,讓線上求職者也更好地了解招聘的崗位詳情及招聘要求。直播中還設置了名企直播探班、畢業生求職經驗分享、就業創業政策解讀等多個環節,爲廣大高校畢業生帶來第一手就業資訊。

1

  據了解,廣州市人社部門将在9-12月期間持續舉辦“陽光就業”高校畢業生系列招聘活動,近期将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财經大學、廣州大學等10所高校舉辦多場線下招聘活動,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可登錄“廣州市陽光就業”微信小程序了解并參與相關招聘活動。

  在9月19-23日,2022年“羊城邀約”港澳青年就業創業交流活動周将持續進行。除本次招聘活動外,活動周期間還舉辦了港澳青年就業交流分享主題沙龍、新聞與傳播行業專場直播帶崗活動、“赢在廣州”就業創業測評等活動。活動周采用“線上+線下”多平台同步發力,創造多渠道交流場景,打造亮點紛呈的就業創業活動盛宴,大力促進港澳青年來穗就業創業。

 

來源:南方+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