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介紹,10月15日,第132屆廣交會将在線上開幕。本屆廣交會将擴大參展企業範圍,線上展示時間将延長到5個月。

  “這次廣交會仍是在出口展設16個大類商品、50個展區,進口展設了6大題材,分布在50個展區裏。”王受文說,本屆線上廣交會将繼續與132個跨境電商綜試區和5家跨境電商平台開展同步活動,貨運代理、金融機構、信用保險機構、認證機構、海外倉業主、海運服務提供商等企業将在線上提供服務。同時,設立“鄉村振興”專區,支持所有脫貧地區的企業參展。

  事實上,廣交會雖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線下展會,但平常最多隻能有2.5萬家企業參加線下展。本次線上廣交會将擴大參展企業範圍,不僅這2.5萬家企業可以繼續參加線上展,有意願的企業通過資格審查後也可以參加線上展。

  “目前已有近1萬家企業報名參加線上展。除了原來的2.5萬家,又有1萬家企業要參與線上展,這在線下展是不可能實現的。”王受文說,這1萬家企業包括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高技術企業、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

  廣交會線上展始于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後,2020年第127屆廣交會是第一次線上舉辦,當時的展期是10天,“第132屆廣交會我們把時間延長了。”王受文介紹,其中,展商連線、預約洽談功能是10天,在線展示、即時溝通、貿易配對、大會服務的時間延長到5個月。也就是說,從今年的10月15日到明年的3月15日,線上展企業都可以享受廣交會線上展相關服務。

  本屆廣交會繼續免收企業線上參展費用,且線上展将新增多項“雲展廳”功能,方便參展企業高效精準管理展品,加強參展指引,豐富客戶服務内容,提供人工智能在線、人工語音應答、社交媒體等多渠道服務,幫助采購商、參展企業更好地使用線上平台服務。

  “廣交會辦了130多屆,線下辦展的時候,專業采購商人數是20萬左右。經過這幾屆的培育,上一屆廣交會線上展專業采購商超過了50萬。”王受文說,将繼續加大力度,邀請跨國公司頭部企業、零售連鎖跨境電商、在華外國商會等專業買手參會,同時還要舉辦“貿易之橋”定制化采購說明會推介相關活動。

 

來源:南方日報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