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簽約

贊比亞菲賓帕2萬噸銅礦廠項目

9月2日,中國電建所屬水電十一局與非洲動力煤有限公司就贊比亞菲賓帕2萬噸銅礦廠項目完成簽約。該項目位於贊比亞礦產資源豐富的銅帶省欽戈拉市,鄰贊比亞—剛果(金)國際公路,計劃陰極銅年產量2萬噸。此次簽約的施工內容包括陰極銅濕法冶煉廠的土建施工和設備供貨與安裝建設。(中國電建網站)

中企聯合體中標

智利Kilo高壓直流輸電換流站EPC項目

9月1日,中國西電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所屬全資子公司西安西電國際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與南方電網國際有限責任公司組成的聯合體,與智利CONEXIóN KIMAL LO AGUIRRE S.A公司簽訂了智利Kilo高壓直流輸電換流站EPC項目合同。中標合同金額共計66357.39萬美元,其中西電國際承擔的合同金額42565.37萬美元。該項目建設內容是為智利新建2座±600kV換流站,於2028年完工。(證券日報網)

中交三公局中標

秘魯利馬科馬斯區印加瓦西水務項目

8月30日,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標秘魯利馬科馬斯區印加瓦西水務項目。該項目位於秘魯首都利馬大區的東北郊區印加瓦西地區。項目占地約5平方公裏,海拔高度約150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土建工程、機電工程、一級給水管網和一級排水管網等。(中交三公局公眾號)

中國電建簽約

哈薩克斯坦阿克莫拉州鐵礦開采一期項目

8月29日,中國電建所屬水電十六局與哈薩克斯坦LTD FATH公司正式簽約哈薩克斯坦阿克莫拉州鐵礦開采一期項目,合同金額6.53億美元,項目工期11年。主要內容為3000萬噸鐵礦石的剝離工程,包括規劃、設計,礦山供電以及辦公樓、宿舍等配套附屬設施建設,以及礦山采剝和運輸等。(中國水電十六局公眾號)

中建一局中標

菲律賓奎松市27層酒店公寓項目

近日,中建一局集團第一建築有限公司中標菲律賓奎松市27層酒店公寓項目,中標額1.36億元。該項目位於菲律賓奎松市巴拉維街道,總建築面積3.16萬平米,項目建成後將極大改善當地的住宿環境。(中建一局網站)

中國西電中標

埃及輸電公司兩個變電站項目

近日,中國西電集團有限公司所屬西電-EGEMAC高壓電氣有限責任公司成功中標並簽約埃及輸電公司位於埃及北部新三角洲區域的NDHPS12 220kV GIS成套EPC變電站和NDHPS4 66kV GIS成套EPC變電站總包項目。兩項目簽約金額共計7.2億埃磅(約合2.57億元人民幣)。(中國一帶一路網)

中國電建市政建設集團與湖南路橋簽約

盧旺達石料廠地質勘查項目

日前,中國電建市政建設集團設計院與湖南路橋建設集團在盧旺達簽約蘭布拉—尼揚蓋項目石料廠地質勘查項目。該項目位於盧旺達西部省尼揚蓋地區,主要施工內容為探明石料廠石材性質及分布,在業主指定範圍的風化巖區找到巖性合適、儲量相當、分布相對集中的石料場區域,向業主提交符合當地規範的地質勘察報告。(中國電建市政建設集團網站)

中核二三中標

伊拉克米桑油田項目部管線一期項目EPC總承包工程

近日,中國核工業二三建設有限公司中標伊拉克米桑油田項目部管線一期項目EPC總承包工程。主要工作範圍為新鉆油井管線建設,舊井管線更換升級,井口管匯擴展,井口地面設施的拆除和重新安裝,單井電氣儀表通信系統安裝調試以及相關輔助系統等的設計、采購和施工等。(中核二三公眾號)

中國港灣承建

印尼青山工業園配套碼頭1#泊位順利完工

近日,中國港灣承建的印尼青山工業園區拉博塔港區7.5萬噸散貨船專用碼頭1#泊位工程最後一段面層順利澆築完成,標誌著項目主體順利完工。該項目位於印尼蘇拉威西島中蘇拉威西省南部,碼頭平臺長度258米,引橋長度137米,可停靠7.5萬噸級散貨船。(中國港灣公眾號)

中國港灣承建

尼日利亞萊基港項目順利開展疏浚標段完工試驗

近日,中國港灣承建的尼日利亞萊基深水港項目正式開展疏浚標段完工試驗,標誌著萊基港項目正式進入完工驗收階段。項目疏浚標段完工試驗包括航道和港池水域測量以及人工沙灘陸域測量,預計試驗時間為10天。(中國港灣公眾號)

雅萬高鐵

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列車運抵印尼

9月1日,中國出口雅萬高鐵的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列車運抵印尼雅加達丹戎不碌港。這是雅萬高鐵項目首批運抵印尼的高鐵列車,標誌著雅萬高鐵建設迎來又一重要裏程碑。此次運抵印尼的首批2組列車,包括1組用於載客運營的高速動車組和1組承擔高鐵線路綜合檢測任務的綜合檢測車。按照計劃,車輛後續將在當地開展現場編組調試和交付等工作。其余10組列車也將在2023年初之前分批次從中國運往印尼。

雅萬高鐵高速動車組和綜合檢測列車由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牽頭,組織雅萬高鐵中方企業聯合體成員單位之一的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設計制造。(新華社)

中國電建

波黑伊沃維克風電項目首船風機設備順利到港

8月30日,中國電建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承建的波黑伊沃維克風電項目首批7套風機、塔筒設備的“大紫雲號”貨輪順利靠泊目的港克羅地亞普洛切港。這是自伊沃維克項目建設以來完成生產、發運並運抵目的港的首船大部件設備,該批設備於9月陸續發往項目現場。該項目位於波黑聯邦西波斯尼亞州,建設安裝20臺中國國產風機機組,總裝機容量84兆瓦,建成後將成為波黑最大裝機風電項目。(中國電建網站)

中建一局承建

泰國冠捷工廠新建工程項目交付

近日,中建一局集團安裝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泰國冠捷工廠新建工程項目交付。項目位於泰國巴真府304工業園,包含B4、B5、B6三棟廠房。項目建成後將用於生產電子設備,可實現年產950萬臺顯示器 250萬臺電視。該項目是泰國當地首個制造高端電子設備領域的廠房,交付後將極大促進泰國巴真府當地電子產業結構升級。(中建一局網站)

中國港灣承建

牙買加低收入保障住房項目舉行交房儀式

近日,牙買加總理安德魯·霍爾尼斯出席了中國港灣承建的低收入保障住房項目交房儀式,將鑰匙交給了60位新業主。霍爾尼斯總理表示,該項目建設意義重大,將有效緩解低收入居民的住房壓力問題,滿足日益增長的住房需求,增進民生福祉。(中國港灣公眾號)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