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福建首趟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從福州江陰港站開出。 新華社記者林善傳攝

8月31日,一列裝載著507噸茶葉、化肥原材料等貨物的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從福州江陰港出發駛往老撾萬象,這標誌著福建開出首趟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

據了解,這趟列車途經昆明,從磨憨鐵路口岸出境,沿中老鐵路抵達終點站老撾萬象,全程運行時間約5至7天,裏程3510公裏。

8月31日,福建首趟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從福州江陰港站開出(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林善傳攝

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福州車務段副段長劉金華介紹,為確保福建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順利開行,相關部門進一步規範了貨物通關監管查驗、集裝箱鐵路安檢查危、裝載加固方案等作業流程與標準,並積極開展鐵路國際聯運業務培訓。

福建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的開行,打通了福建沿海地區直達老撾以及東南亞陸路的快捷通道,對推進兩地物流上下遊產業鏈布局,加強區域之間的貿易聯系具有積極作用。

 

來源:新華社

一帶一路總商會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