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8月2日晚竄訪中國臺灣地區惡意挑釁制造危機,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嚴重侵犯,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嚴重違背。香港各界青年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我們一致認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當前,在環球政經局勢晦暗不明及全球疫情蔓延的雙重壓力下,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只會為全球金融和資產市場帶來更大波動和不穩定性,衝擊本來已極為脆弱的環球經濟,美方應聚焦本國經濟民生議題,避免在台灣議題上興風作浪。


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香港各界青年必將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全力支持國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國家尊嚴。

2022年8月3號
 

聯署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團體聯署名單:
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青年教育委員會、香港江蘇青年總會、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青年議會」、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香港「武夷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