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發起的世界青年發展論壇成功於7月21日至23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來自100多個國家的近2000名青年代表將參加會議。此次論壇活動,更得到國際勞工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人口基金、聯合國駐華系統等的大力支持。

 

本次論壇以「促進青年發展、塑造共同未來」為主題,設立「就業創業」「氣候變化和綠色發展」「數字經濟」、「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四個分議題,將舉辦一場全體會議和四場主題論壇。北京為論壇主場,上海、廣州、杭州、香港等地設線下會場。論壇期間,中外嘉賓和代表通過主旨演講、圓桌對話、案例分享、線上討論等形式參與論壇。

 

香港分會場,此次更獲得包括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在內,多家青年團體的踴躍參與,紛紛派出代表線上線下以多種形式參會。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梁宏正先生親臨香港分會場,主持了香港分會場的青年代表分享環節,並與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林顥伊博士、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先生、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先生、香港華菁會常務副秘書長溫凡先生、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鄧灝康先生、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洪定騰先生、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副主席陳誠傑先生、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牛明德女士一眾青年代表,圍繞世界青年發展論壇主旨及相關熱點青年議題,緊貼時代脈搏,分享經驗,探討合作,暢談參會感受。值得一提的是,為體現世界青年發展論壇的國際化程度和廣泛認受性,香港分會場特意邀請了在港外國青年親臨會場,一同共襄盛舉,感受世界青年發展論壇的魅力,共同推動世界青年間的交流融合,共塑發展,共創未來。

據悉,論壇將發布《青年優先發展國際倡議》,啟動《全球青年發展行動計劃》。世界青年發展論壇組委會負責人表示,論壇以助力青年發展和全球發展為主線,將積極搭建跨地區、跨行業、跨領域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構建國際組織、政府機構、青年組織、青年領袖、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的全球發展伙伴關系,在世界唱響和平發展、團結進步的主旋律,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匯聚最廣泛力量。

 

一帶一路總商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