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7日從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獲悉,為進一步拓展全球業務,滿足亞投行域內外成員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更加貼近客戶和業務前線,亞投行董事會近日批准亞投行在海外設立辦事處。

據了解,這將是繼在天津設立辦公室之後,亞投行在海外設立的第一個辦事處。海外辦事處的首選地點是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亞投行目前正就有關安排與東道國進行磋商,並有望于未來幾周達成協議。

亞投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在阿聯酋設立辦事處,有利於亞投行拓展在中東、中亞、非洲、拉美等地區的投資業務,加強在全球範圍內的項目監測和執行。首個海外辦事處將以試點方式運行。亞投行將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根據業務發展需要,逐步、有選擇性地開設少量海外辦事處,滿足亞投行在投資和資本市場業務上的需要,更好地支持和服務廣大發展中成員的發展。亞投行北京總部仍將負責所有海外辦事處的業務決策。

 

(圖片來自亞投行)

亞投行自2016年開業以來不斷快速發展,從57個創始成員發展到現在的105個成員,累計批准項目181個,融資額達357億美元,惠及33個亞洲域內與域外成員。